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Yetta

【法國】法國銀行BNP開戶流程

Updated: Oct 4, 2018


爬了好多文,大家都建議要帶一個法國同學一起去開戶。

於是呢,Yetta就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帶者學伴Lucie去銀行開戶了!




本來是要去BNP法國巴黎銀行旁邊的Société Générale辦理學生開戶(之前學長姐都在這開戶的,因為推薦才去的),但你們知道嗎,我到了現場,同學一問之下,行員就跟我們說不能辦理,因為在這邊待的時間太短🙁....

當下是傻眼再傻眼,因為同學不好約啊!所以堅持了一下,同學建議試試看隔壁好了(BNP)。


「我們就是這樣因緣際會之下去了BNP成功開戶了!而且要說一下,我們那天沒有預約,竟然辦理成功,覺得銀行的姊姊真是佛心來的🙌。」



“法國銀行 VS.台灣銀行的差別“

第一次到法國銀行,想說怎麼這麼簡陋,又那麼冷清呢!(還以為是生意不好

法國銀行是這樣的,其實大多都是要預約的。然後進去會有一個櫃檯,什麼事情都先詢問他,他會幫你安排有空檔辦公室,或是幫你處理你的小事。而且呢,法國這邊沒有所謂的''存摺'',所有資訊都是透過網銀查詢!


台灣銀行則是人滿為患,每次都要先抽號碼牌,等待不停的等待。叫到號碼,每個櫃檯都可以幫你包辦你想要的業務。



“銀行開戶必備文件”



準備好文件之後,接下來就是請同學跟他解釋一下今天來的目的,了解之後,他就會跟你拿文件去輸入資料並列印存檔。他也會跟你確定你每個月可以使用的額度,以及每個禮拜可以使用的額度。

接下來呢,就是瘋狂列印一些文件要你簽名。我是不太懂法文,但想說同學在旁邊他應該是不會騙我才對,所以我就直接把名字簽一簽了。(所以你拿法文的資料給我簽,其實我也會簽😎

-因為是學生,有優待開戶免費喔!


重頭戲來了!

等他給你這份文件的時候,就代表說你今天的任務大功告成了!成功順利的把銀行卡開戶成功,辦好囉🌸🌸🌸

裡面內容:

RIB

IBAN Code (也是國際匯款帳號,如果爸媽要轉錢給你就是要用這個喔!


“順利開戶,但之後是悲慘開始“

就是呢,雖然開戶一天完成,但你們知道我苦苦等了卡片一個月,終於把台灣帶來的現金存進去銀行了!請看以下的圖!是不是真的一個月才拿到呢?


統整一下:所以說從開戶完成照道理來說,會拿到三封信+一封email

  • 網路銀行帳號(email)

  • 感謝信(郵寄)

  • 卡片密碼信(郵寄)

  • 卡片網路密碼信(郵寄)

但因為Yetta都拿到卡片密碼還沒拿到網銀密碼,我就直接去銀行問他們了,他就直接以簡訊的方式寄給我了,過沒多久就收到郵寄的喔!

⭐拿到卡片要記得把上面紅色紙條撕掉,然後如果要網路刷卡,要記得先用卡便提款或是實體店面消費喔!(因為我就是受害者之一,還以為卡片不能線上刷卡😥😥



個人很推薦使用網路銀行,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我也很常用網銀喔!方便又快速。到了法國,銀行沒有存摺,所以他們都是使用網路銀行喔!拿到了網銀帳號密碼就是要用在這的喔!你可以下載app,也可以用網頁版查詢。但我覺得app滿好用的,也可以在用指紋進一步加密喔!

可以下載試試看,雖然裡面都法文😭😭


⭐BNP app的ios載點:




 


#法國銀行 #BNP #法國巴黎銀行 #銀行 #France #土倫 #Toul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etta_jiang/


5,916 views1 comment
7527014688_IMG_0384.JPG
About Me
  • White Facebook Icon
Join my mailing list

Yetta.

since 1994

末代竹教 ➡️台科設計研究所➡️法國交換

​享受生活,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