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Yetta

【法國】法國長期簽證流程懶人包,只要數到8,統統搞定!

Updated: Aug 5, 2018





“資料準備好,讓簽證辦理也能快速簡單!”

哈囉大家好,我是Yetta! 這是我要前往法國的第一篇文章喔。那今天來介紹如何申請法國長期簽證!首先先來說說我的身份,我是用學校方式交換,繳交簽證的資料在申請交換學校時已經準備了90%,所以我不會擔心

準備的資料有多繁雜,但我擔心的是辦理手續希望可以越短越好!因為畢竟要去法國的學生在拿到入學許可時候已經剩沒多少時間就要開學了,那時候會非常緊張,機票還沒買好,住宿還沒準備,最重要的簽證也還沒辦理,這邊幫大家整理一下簽證要準備的東西吧。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 法國教育中心 簽證組 都屬於法國在臺協會,然而法國教育中心可以當面去諮詢,時間是平日下午2:00- 4:00,那邊會有幾位很好的姊姊,如果有問題都可以去詢問(第一次對於申請懞懞懂懂的我,也有去打擾她們。簽證組呢?則是採預約制,如果有相關簽證組的問題,皆要用Email詢問,他們回覆速度算快,兩三天就會回應,個人是覺得還滿有效率的,跟我想像中的法國性格不太一樣。


“法國簽證流程懶人包,只要數到8,統統搞定!”

讓Yetta來為大家細講一下所要注意的事項:


STEP6.<預約面試+準備面試資料>重點提示


【法國教育中心面試所需文件】

1.有效期六個月以上護照正本,以供查核

2.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正本,並附上影本一份

3.出示入學許可。

Ø 交換學生:本中心可接受交換學生提供的電子檔列印出之入學許可。(所以我當然是直接列印電子檔啦~

Ø 非交換生:請務必提供載明就學期限之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或入學許可紙本正本(校方郵寄),並附上影本一份


  • 面試完當天要把收據收好,直接到隔壁的簽證組辦理喔!


【簽證組所需文件】

1.有效期六個月以上護照正本,以供查核

2.載明就學期限之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或入學許可紙本正本+影本

3.具台灣國籍者:身份證(+ 影本)

4.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正本+影本

5.OFII表格(填寫上半部),表格下載

6.長期簽證申請表格,表格下載(一張照片黏貼於表格上)

7.學習動機信+日後生涯職業規劃說明

8.個人學經歷(CV)

9.財力證明( 正本 + 影本 )

以每月最低生活所需 615 歐元為基準。

Ø 若獎學金證明 : 須註明獎學金金額及期限。

Ø 若個人財力證明:最近一個月内銀行存款餘額證明。

(我是認為這種方式最快速,我也是用這種方式申請財力證明呦

(我是請爸媽幫我匯入郵局帳戶,隔兩天就可以去申請囉,當天就可以拿到財力證明了

Ø 若由企業或機構負擔者:企業或機構保證信,註明支付金額。

Ø若由他人(保證人)負擔費用:保證人最近一個月銀行存款證明+ 願意承擔財力保證信函 ( 正本 +影本 ):説明與申請者關係並註明日期且簽名+ 保證人身份證 影本 。

10.法國教育中心開立收據(NTD7500)


STEP7.<教育中心面試+簽證組繳交簽證費>重點提示


我在面試的前一天整個睡不好,因為怕7500就這樣消失了!所以起個大早,就前往法國在台協會,也就是法國教育中心與簽證組的所在地喔!

  • 交通: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0樓

我自己的搭乘方式是坐捷運到小巨蛋站,再到敦化北路搭公車,雖然到目的地只有一站(長庚醫院站),但夏天真的很不想流汗,只好這樣轉乘,這樣真的涼很多又方便,大家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面試當天先到法國教育中心面試,面試官會請你用英文或法文自我介紹,如果你真的英文或法文不行的話,甚至可以用中文回答。面試官會稍微問為什麼選擇法國的動機,以及選擇學校的相關問題,只要資料準備好,其實面試10-15分鐘很快就過了。接下來就是要去隔壁簽證組繳件,小小的建議:女生那天可以畫個淡妝,因為會拍一張放在簽證上面的照片喔!接下來就繳完貴貴的簽證費回家等待簽證下來。


STEP8.<期待收到法國簽證囉>重點提示

其實這邊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成功的借出護照了!

去辦理簽證的那個禮拜,我剛好要去日本七天,借出這麼長的時間真的很害怕耽誤到簽證審核的時間。所以先寫信與簽證組說要借出護照,他們請我直接在上班時間去取回,並在長期簽證申請表格填寫“借出護照“的英文句子以及簽上自己的名字,當下有問是否會影響簽證時間,他們肯定的回答”會“,害我又覺得離拿到簽證的時間更遠了。

借出護照一個禮拜,一回國馬上把護照拿還給簽證組再繼續審核,沒想到沒想到竟然沒有影響審核時間,我竟然在面試到拿到簽證,只花了兩週!真的是太感動到要痛哭流涕了!!!

接下來就九月南法見囉!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etta-in-France-207442793179186/?modal=admin_todo_tour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etta_jiang/


211 views0 comments
7527014688_IMG_0384.JPG
About Me
  • White Facebook Icon
Join my mailing list

Yetta.

since 1994

末代竹教 ➡️台科設計研究所➡️法國交換

​享受生活,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bottom of page